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

中国起源作物基因多样性的农场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启动

日期:2020-12-03      作者:朱宝颖摘编       来源:FAO
  

  20201126日,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起源作物基因多样性的农场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该项目由全球环境基金支持,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共同组织实施,以云南省的水稻、河北省的谷子和燕麦、辽宁和黑龙江省的大豆为目标保护品种,通过加强政策环境和长期激励机制的创新与示范,实现中国起源全球重要农业和粮食作物地方品种农场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主流化,对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该项目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合作的首个全球环境基金项目。中国是世界上15个生物多样性大国之一,也是世界公认的作物八大起源中心之一。农业生物物种资源蕴藏大量优异基因和优良特性,是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要基础。中国政府出台了系列文件,集中重点领域,开展重要行动,推进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资源流失的风险依然严峻。因此,在这个形势下,启动并实施该项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