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

第三期农业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举办

日期:2018-05-30      作者:       来源:光明网
  
 

  510-24日,由农业农村部人事劳动司主办、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的第三期农业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在京举办。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授课,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了开班式和结业式。来自农业农村部机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以及省级农业部门的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模拟训练、经验分享、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外交新战略、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一带一路”与农业走出去、国际职员能力建设等23个专题,邀请了来自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资深官员,以及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和驻外机构农业外交官等26人授课。为了增强培训针对性,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还增设了国际组织模拟面试、现场教学、英文授课等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以农业新闻联播、英文RAP说唱和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总结交流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别开生面地展现了国际组织青年后备人才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联系实际紧密,授课内容精彩,培训成效显著。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国际组织和国际公务员的认识,促进了对联合国文化与人事制度的了解,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素质、强化担当的同时,增强了学员参与国际组织事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信心。(光明网2018-05-3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