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

落实“863计划” 推进现代农业技术领域科学管理

日期:2014-05-21      作者:粮代处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保证“十二五”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863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办公室在国家科学技术部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领域工作推进会。领域办主任、农村司郭志伟副司长、农村中心蒋丹平副主任、计划司、条财司、农村司和农村中心领域办成员以及863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各主题专家组成员、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办主任、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郭志伟主持。

  会议上,计划司重点介绍了2014年863计划的总体工作部署;条财司对国务院正式发布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方向;农村司对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了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农村中心通报了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2013年的中期检查情况,归纳总结了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参加会议的7个主题专家组组长以及5个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分别对相关主题或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积极自由讨论,孙宝国院士、陈焕春院士、梅旭荣研究员等与会专家为项目实施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会末,领域办主任郭志伟副司长对“十二五”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工作推进会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863计划主题专家组成员及重大项目专家组的工作,认为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整体进展良好、亮点突出、过程管理卓有成效;他还针对中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就贯彻落实今年领域办工作计划,加强技术预测和做好“十三五”规划衔接等方面重点任务提出了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