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

中国杂交水稻在印尼苏北试种成功

日期:2013-07-17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印尼棉兰7月16日电,由中国隆平高科(印尼)OPTIMA水稻公司与印尼苏钢集团合作,在苏北省昔里冷勿拉涯县网眼镇鲁布罗丹村设立的水稻实验田16日举行试种成功收割现场会。

  在印尼生产的OPTIMA种子,是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的品种之一。

  印尼苏北副省长东姑海利·努拉迪、省农业厅厅长莫哈末隆甫,以及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总领事杨玲珠、隆平高科(印尼)公司总经理李昊同、水稻专家易振华教授、苏钢集团总裁苏用发等和当地农民共200多人应邀到场见证收割仪式。

  东姑海利·努拉迪在仪式上说,中国隆平高科(印尼)水稻公司提供的OPTIMA水稻良种在苏北昔里冷勿拉涯县试种成功,这有望提高本省稻米产量,提升农民的收入,是一件好事。他感谢苏北印中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及苏钢集团引进中国水稻良种,为地方农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此次实验田选择了当地5位有种植经验的农民,现场会在产量最高的农民伊斯末实验田附近举行。伊斯末在种植前认真学习种植技术,按照OPTIMA种子的栽培方案实施。他分享种植心得时说,从来没种过这样漂亮的水稻。

  据昔涯县农业局技术指导部门测试官所作的收割分析报告,此次收割的产量达到每公顷10.8吨,如果再推后10天收割,每公顷产量应该超过11吨。

  李昊同表示,种子对于农业发展非常重要,产量的高低与种子有直接的关系。OPTIMA种子目前已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发展,为缓解世界的粮食危机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他相信在印尼一定也会取得骄人的成绩,并为印尼解决大米紧缺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