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

山西启动优质农产品信任系统平台

日期:2013-07-12      作者:黄竞仪       来源:人民日报
  

  太原7月10日电 (黄竞仪)7月9日上午,“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山西”活动在太原市开幕,并启动了“中国优质农产品信任系统和智慧电子商务基础云平台”。

  据介绍,“中国优质农产品信任系统和智慧电子商务基础云平台”是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罗克佳华工业公司共同研发。通过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重点解决农产品买卖信息不对称、优质不优价、食品质量难以溯源等问题,对农资、农田和农产品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全过程实时监测、采集数据、定性分析,实行智慧生产和智能管理。已经建立了一个拥有5000台服务器(全面建成后为2万台)的数据中心,山西省太原市、朔州市、运城市将成为首批试点地区。

  此次活动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山西省农业厅、太原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强农兴邦中国梦·品牌农业中国行——走进山西”是继走进云南普洱和四川成都后的第三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