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

扶贫高级人才培养工程“金龙安华扶贫英才成长硕士项目”暨

中国农业大学扶贫与发展管理硕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日期:2013-06-24      作者: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网站
  

  2013年6月21日,国务院扶贫办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在京举办“扶贫高级人才培养工程金龙安华扶贫英才成长硕士项目” 暨中国农业大学扶贫与发展管理硕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陈武明主持开学典礼。

  郑文凯在讲话中指出,为贫困地区培养和输送人才,为扶贫工作造就和凝聚人才,是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扶贫高级人才培养工程”的实施,是弥补扶贫开发领域高层次专门人才短缺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开拓扶贫专门学科的有益探索。

  郑文凯强调,举办“扶贫发展与管理研究生班”本身,就是应需之举、创新之举,办好这个班,对于构建扶贫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培养基地、创建扶贫专门学科都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和长远意义。“扶贫与发展管理研究生班”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扶贫高级人才培养工程”深入展开,也是全国扶贫开发高层次人才建设规划付诸实施的一项重要成果。

  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各有关司、事业单位和相关省、区、市扶贫办、北京部分高校、企业及媒体界的代表,以及通过国家教育部统招录取的41名研究生学员共七十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