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

韩长赋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和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

日期:2013-06-07      作者:       来源:农业部网站
  

6月5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来访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

  6月5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分别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一行。

  在与达席尔瓦的会谈中,韩长赋表示,中国已经连续九年粮食增产,总产超过5.9亿吨。2013年全国夏粮生产大局初定,有望再获丰收。中国粮食供给充裕,价格基本稳定,为国民经济稳定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韩长赋赞赏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推动世界农业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中国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及世界的粮食安全。达席尔瓦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支持,并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不断拓宽与中方的合作领域。

  在与古里亚的会谈中,韩长赋对经合组织一直以来对全球农业发展形势与农业政策研究给予的持续关注与高度重视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虽不是经合组织成员国,但愿意与经合组织及其成员分享农业发展的经验,并在农业政策研究、农业市场信息系统、渔业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古里亚高度评价了中国农业取大的巨大成就,希望通过继续加强并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为中国农业以及世界农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