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意利(illy)咖啡试验可再生农业生产模式

日期:2021-10-27      作者:张曦 编译       来源:意大利安沙社
  

  咖啡为全球50多个国家的2500万个家庭提供了收入来源。全球变暖使得经济作物种植受到威胁,在2050年之前,甚至有可能导致如今正在种植的大部分地区无法继续种植。气候变化将会打击农业领域的各个行业,而在这其中,咖啡行业无疑不能幸免于难。 

  因此意利咖啡,作为从诸多方面都起到先锋作用的农业企业,近日在埃塞尔比亚和危地马拉启动了“可再生农业”项目,通过试验一种新型的农业生产模式,即将空气中的碳转变为土壤中的有机物的方式进行生产。 

  意利集团主席安德烈·意利表示,这是经济社会模式的一次革新:利用地球资源而不对其进行恢复,并且造成各种残留、废弃物、垃圾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因此必须实现循环经济。就像大自然自身构建的系统,其内部不会产生任何废弃物,一切都是可循环的。他称此为“农业生态”。土壤里的碳物质滋养了生物多样性以及土壤的肥性;土壤的生物多样性增强了地球的天然防御能力,因此对于化学制品的需求减少。环境健康意味着人类健康。总之,将会有助于创建一个应对风险韧性更强且更加丰富的生态系统。如果上述模式也运用到农业其它领域,将惠及贫困人口,为非洲人民带来福祉,也会很大程度的减少非洲人民移民的现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