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意大利政府出台总额320亿欧元经济救助法案

日期:2021-03-26      作者:       来源:意大利《华人街》
  

  319日,意大利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并通过一项法令,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个体经营者、地方政府和相关产业提供总额320亿欧元的经济救助。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表示,救助措施的核心内容是支持企业、保障就业和帮助贫困人口,因此要以最快的速度让尽可能多的资金发放到位。当务之急是带领企业和劳动者走出疫情难关,眼下不是关心债务和考虑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时候。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佛朗哥表示,救助措施将分五个方向具体展开,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帮助企业、就业者和贫困人口,卫生医疗领域将投入50亿欧元,其中28亿用于采购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其余资金将转移给地方政府用于填补财政缺口,或拨付给相关部委定向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农业生产和文化教育等公共事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