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新华网访谈国际农发基金总裁洪博

日期:2020-10-27      作者:韩冬梅       来源:粮代处
  

  国际农发基金总裁近日接受新华社访谈时表示,大多数饥饿和最贫困的人口生活在农村,世界应更加重视对全球粮食系统的投入,使其更加持续、包容和高效。 

  吉尔伯特·洪博2017年就任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在这次访谈中,他指出:战胜全球饥饿的最有效的战略是解决农村地区存在的问题。他说:“许多人把贫困和粮食不安全与贫民窟和城市地区联系在一起,但实际上最严重的贫困和饥饿问题存在于农村地区,大量农民和农场工人生产收入极低或者难以预测”。国际农发基金是专门致力于消除农村贫困和饥饿的唯一的多边联合国基金组织。 

  洪博呼吁为粮食生产者,特别是小规模生产者提供更多支持,以确保弱势群体以及他们生产的粮食能够廉价地进入市场。作为西非国家多哥的前总理,他指出全球新冠只会使非洲面临的问题更加严重,加剧了粮食不安全状况,对市场,农村生计和就业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关注整个方案,所有其他目标都直接或间接与粮食安全问题有关。 

  他还表示,从成功减少饥饿和贫困的国家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中国与国际农发基金的南南和三方合作基金就是很好的一个例证。该基金于2018年建立,良好地促进了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交流和投资。国际农发基金所支持的很多倡议均旨在引进其他国家的成功创新,并为其他国家政府提供交流经验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