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国际农发基金总裁呼吁优先保护土著人民的重要性

日期:2020-07-29      作者:韩冬梅       来源:粮代处
  

  近日,农发基金总裁吉尔伯特·洪博在由加拿大、芬兰、国际粮农组织(FAO)和土著人民主要团体(IPMG)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活动中发言呼吁优先保护土著人民权利,称土著人民及其独特知识对于应对COVID-19疫情并建立一个更可持续,更具复原力的世界至关重要。 

  他在活动中说:“ COVID-19全球疫情表明,我们需要重新考虑与自然的互动方式以及我们如何生产和消费粮食。不断采用不可持续的农业作法,以及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的破坏,是导致COVID-19病毒与我们更加紧密接触的一部分原因。” 

   他强调在全球共同努力对COVID-19做出响应之时,需要认识到土著人民对可持续发展实际的和潜在的贡献。他们被边缘化,并被排除在发展进程之外,是不可接受的。在90多个国家中,大约有4.76亿原住民,占全球人口的6%以上,占世界贫困人口的18%。这部分人群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承受着不成比例的风险,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变得更加脆弱。世界与土著人民打交道的方式必须改变。 

  农发基金自开展业务以来一直与土著人民合作,认为他们是农村贫困的优先群体。农发基金的63个项目和6.6亿美元的资金,惠及31个国家的600万土著人民。农发基金每两年在罗马召开一次土著人民论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