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非洲联盟致力于保障疫情期间的粮食安全

日期:2020-04-21      作者:       来源:FAO公众号
  

    粮农组织-非盟关于2019冠状病毒病对非洲粮食安全的影响  

    部长级网络会议截屏  

  2020416日,罗马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非洲联盟(非盟)及国际合作伙伴今天表示,粮食和农业系统"作为基础性服务,必须在实施封锁、应急响应、宵禁和其他遏制措施期间确保其正常运转" 

  上述各方通过一份联合声明承诺:帮助非洲最脆弱人口获取食物和营养;为非洲人民提供社会安全网;尽量减少对必要人员安全的流动和出行,以及对货物和服务运输与销售的干扰;确保非洲各国边境持续对粮食和农业贸易保持开放。 

  这份声明在由非盟和粮农组织共同举办的一次网络会议上获得通过。非盟55个成员国均派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中45个国家由部长级官员与会。该会议由非盟农村经济和农业委员Josefa Sacko主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