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
访问联合国粮农三机构

日期:2019-09-17      作者:       来源:粮代处
  

  201994日至5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率团赴意大利访问联合国粮农三机构。访问期间,王晓涛分别会见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比斯利、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助理副总裁温特斯、吴国起,就加强中国与联合国机构在农业援助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王晓涛表示,发展农业、促进减贫,实现“零饥饿”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重要目标。联合国粮农机构多年来为此作出积极努力,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农业援助是中国对外援助的重要领域,中方愿与联合国粮农机构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农业发展,应对粮食危机,并分享中国农业发展和减贫的成功经验。 

  联合国粮农机构负责人表示,中国农业发展和减贫成就巨大,中国的成功经验对广大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中国长期以来在全球消除饥饿、减少贫困、促进可持续发展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联合国粮农机构期待与中方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政策协调和务实合作,形成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合力,努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96日,王晓涛赴意大利布林迪西考察联合国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全面了解联合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采购、仓储、运输等服务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