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2019年意大利出口中国农产品总额增长17%

日期:2019-05-14      作者:       来源:意大利农牧协会
  

  据意大利农牧协会调查,继20191月意大利总理孔特访华后,意大利出口中国农产品再创新高,与去年相比增长17% 

  意大利农牧协会强调,近年来随着巨大的亚洲市场的持续开放以及亚洲地区人民生活方式的不断西化,意大利出口至中国农产品总额持续增长,近10年来翻了3番(增长254%),2018年创下历史记录4.39亿欧元。 

  据调查,葡萄酒占意大利出口至中国的农产品首位。2019年意大利出口至中国的葡萄酒总额增长11%,奶酪出口额是去年的2倍,紧随其后的是橄榄油、水果、甜点。 

  随着近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签订的一系列农产品行业内的重要协定,进一步促进了橙子、冷冻猪肉出口至中国。 

  意大利亟待取消中国边境对于草药以及新鲜水果的贸易壁垒,目前意大利只可向中国出口猕猴桃、柑橘;而苹果、梨的出口仍处于协商阶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