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冲突迫使南苏丹人陷入饥饿,超过600万人正面临饥荒

日期:2018-10-10      作者:       来源:粮代处
  

  2018928日,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3个国际机构发表联合声明:在每年青黄不接的月份,持续冲突导致的不安全因素使得南苏丹近60%的人口(约610万人)陷入饥荒。

  据联合国三机构的调查结果,国际社会为南苏丹许多地区提供的大规模人道主义援助是缓解破坏性后果的唯一途径。同时,国际社会呼吁,开放人道主义援助通道,以便国际组织不受阻碍地进入南苏丹所有战乱地区,援助幸存人员。

  迄今为止,粮农组织在主要种植季节为140万农民提供了农业种子和工具,分发了超过4800吨作物种子,以增加谷物产量。粮农组织还支持渔民和牧民,包括提供必要的动物保健服务以保护牲畜。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许多南苏丹人依靠牲畜生存。

  20181月以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已将14.7万名患有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纳入各种门诊治疗方案。入院的儿童中,89%完全康复。

  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学生餐,以及为预防和治疗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妇女营养不良提供特殊产品。目前,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紧急救助310万人口,提供3万吨粮食和290万美元现金援助。针对粮食和营养需求,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积极应对2019年不断增长的需求。粮食计划署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采购31万吨粮食,其中,17.5万吨将在六月雨季开始之前分发完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