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意大利农业、食品与林业政策部发布“山地产品”标志

日期:2018-05-19      作者:       来源:意大利农业部
  
  

  据意大利农业、食品与林业政策部(以下简称意农业部)消息,意农业部部长马尔蒂纳先生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桑得里奥市发布“山地产品”标志。该标志由一座绿色的山构成,并标有“prodotto di montagna”字样。拥有此标志的产品需符合相关质量标准要求,其产品原材料及产品成熟、加工、贮存环节都在山区。

  马尔蒂纳指出,意大利的目标是更好地为山区农业生产者提供服务。意大利山区农业企业占全国农业企业的17%,山区畜牧业企业占全国畜牧业企业的三分之一。山区农业是意大利基础支柱产业,也是对抗水文地质条件不稳定的重要因素。通过发布质量体系及新标志,可帮助消费者更加便捷地获得产品生产信息,促进生产活动并更好地发挥产品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以及环境价值。近些年,欧盟及意大利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用以支持山区农业公司:欧盟在该领域的直接资助资金不断增长,由之前的20亿欧元预计至2020年将达到30亿欧元;意大利平均每年投入3000万欧元用于资助畜牧业养殖户,另有特别援助资金1400万欧元应对乳产品价格危机;意大利已制定林木管理战略方针并明确发展方向。因为山区农业是意大利特色农业的重要体现,保证山区农业工作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山区农业的未来也将代表意大利农业的发展方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