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意大利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提交将“西拉森林生态系统”和“地中海阿尔卑斯山”列入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候选申请

日期:2018-04-02      作者:       来源:意大利驻华使馆
  
  124日,意大利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提交了将“西拉森林生态系统”和“地中海阿尔卑斯山”列入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候选申请,申报这两处地点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地。如能获得位于巴黎的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批准,这两处将被加入到意大利已申报成功的53处世界遗产地中(其中的5处为自然遗产)。

  包含卡拉布里亚大区的西拉国家公园在内的西拉森林生态系统,因其在森林生态系统演变过程中生态和生物进程的重要性,以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而被意大利提名为候选地之一。

  “地中海阿尔卑斯山”被申报为候选地的原因在于其地质历史,该地是对三次持续了4亿年的地球动力学周期的独特见证。此地的特征来源于从阿尔卑斯山环境到地中海环境的骤变,这些特征使这里成为了一片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的土地。

  作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洞穴和蒸发岩”的一部分,该大区的硬石膏洞穴是世界上唯一拥有被称为“地下曲线”的外成洞穴。在位于Alta Valle del Secchia地区的三迭纪硬石膏露出地面的岩层中,有着世界上最深的硬石膏洞穴和意大利最大的盐岩溶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