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全球粮食不安全水平持续保持高位

日期:2018-03-19      作者:       来源:FAO
  

  联合国粮农组织一份新报告指出,全球粮食不安全水平持续保持高位,主要原因是冲突和有害的气候冲击造成损失,尤其是在东非和近东国家。这些国家的大量人口仍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粮农组织35日发布新的《作物前景和粮食形势》报告。报告显示,37个国家需要外部粮食援助,与三个月前的情况相同。     

  在这些国家中,16个国家出现高饥饿率的直接原因是内战和不安全。报告指出,冲突使数百万人流离失所,阻碍了农业活动。在很多情况下,冲突还大幅推升了基本粮食价格。2017年,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通货膨胀水平翻了一番多,年通货膨胀率达到42%。暴力阻断了萨赫勒地区的传统贸易路线,推动价格上涨。利比亚南部和东部都出现了粮食短缺的情况。 

  同时,降雨不足、不规律对非洲南部和东部的粮食安全状况造成越来越大的威胁,当地很多农村家庭已连续遭遇四个受干旱影响的农业季节。 

  2017年非洲谷物总产量出现反弹,主要原因是南非的谷物产量继2016年大幅减产后获得强劲增长。然而,东非的谷物产量下降了7.2%,导致多个国家的压力上升。报告警告称,肯尼亚东南部、坦桑尼亚东北部以及索马里南部的冬季谷物收获季刚刚结束,谷物收成预计低于平均值。粮农组织在发布的特别警示中提出,在非洲南部,谷物产量预计较2017年的历史高位有所下跌。这加剧了对粮食安全的担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