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FAO发布《2017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

日期:2017-11-09      作者:粮代处       来源:FAO
  

  2017年10月,FAO发布《2017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

  报告指出,国际社会正致力于到2030年在全球范围内消除饥饿和一切形式的营养不良。虽然该领域已取得较大进展,但冲突和人为及自然灾害却在阻碍我们的进展。今年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提出警示,食物不足现象持续减少的趋势似乎已经结束,甚至可能已经逆转,主要原因就是上面提及的各项因素。同时,我们虽然在减少儿童营养不良方面继续取得进展,但超重和肥胖人数增加在世界多数地方已成为人们的关切。2017年版《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原名《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对以上问题及其他主要发现做了详细分析。今年的报告首次由更多机构联手编写,除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外,又新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本报告还标志着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联合国营养问题十年”背景下为粮食安全和营养监测开启了新纪元。为评估在消除饥饿方面取得的进展,本报告同时采用食物不足发生率这一传统办法以及以粮食不安全经历分级为基础的重度粮食不安全这一新指标。报告对营养不良的各种形式开展了进一步分析,包括儿童发育迟缓、消瘦和超重以及成人肥胖、母乳喂养和妇女贫血趋势及现状。报告的主题部分清晰阐述了世界上不断升高的冲突发生率如何影响粮食安全和营养,同时还探讨了如何通过改善粮食安全和营养以及增强农村生计的抵御能力,帮助各国预防冲突,维持和平。

  相关链接:http://www.fao.org/3/a-i7695c.pdf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