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资助扶持农村青年有助于减缓全球移民危机

—国际农发基金新任总裁洪博表示

日期:2017-04-26      作者:粮代处       来源: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网站
  

  针对当前的欧洲移民危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农发基金)新任总裁吉尔伯特?洪博表示,“确保农村地区的青年能够在本地获得资金支持并体面地赚取收入,对于减缓其向欧洲及其他地方流动移民将发挥十分关键的作用”。

  洪博在2017年2月14日召开的农发基金第四十届理事会上当选为第六任总裁,并于4月3日正式上任。

  洪博认为,目前的风险在于,世界上最脆弱的地区缺乏充分的投资,这将带来不稳定性和冲突的加剧;同时,当地人民难以从冲击中恢复生计,也给了他们更多的理由逃离农村。

  洪博出生并成长于多哥农村的一个小型家庭农户,正是依靠父母种植和出售农产品赚取收入,才能使他接受教育并摆脱贫困。洪博回忆自己的少年经历时谈到,“八岁时,我不得不每天清晨步行4公里为家里挑水;年纪稍大一些后,又不得不每天步行20公里去上高中。如今已过去了四、五十年,但农村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依然要经受同样的事情;看到这些孩子的痛苦,我不能停止奋斗”。

  洪博的亲身经历使其对农村家庭面临的挑战及因农村缺乏相应的基础设施和发展机会,导致青年离开家园寻求更好生活的情况,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在他看来,粮食安全和营养至关重要,但是不应仅限于此,要真正把战胜贫困作为一场战斗,把农业作为一项产生收入的重要活动来看待和推动。

  洪博表示,其就任总裁后的重点在于,确保农发基金继续筹集资源投资于农村地区,努力推动农村地区成为充满希望和繁荣的地方,帮助当地人民过上有尊严的日子,无须因迫于生计而背井离乡。

  洪博希望,任期结束时,农发基金在农村脱贫领域发挥的作用有明显增强。他认为,“农发基金机构虽小,但具有灵活性优势。农发基金要充分利用这种优势,‘接受援国的地气’;还需要通过成功的实例向主要捐资国证明,农发基金能够做得更多、走得更远——不是靠嘴说,而是靠实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