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联合国驻约旦官员感谢中国为叙利亚难民提供援助

日期:2017-03-20      作者:粮代处       来源:新华社
  

  3月5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约旦办事处发言人沙达?莫格拉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为叙利亚难民提供的无偿援助十分慷慨,她对此表示感谢。

  据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官员介绍,2016年9月,中国政府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200万美元无偿援助资金,用于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向约旦和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难民供应主食和营养品,其中约旦获得的资金为150万美元。

  沙达说,分配给约旦的150万美元援助资金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向2017年以来抵达各安置点的部分叙利亚难民提供一份“欢迎餐”,内含饮用水、罐头和饼干等,目前预计每月发放4000份。

  此外,据沙达介绍,中国政府的援助资金还将用于协助在一个难民营内运营两个健康厨房,为难民营内的学校提供营养餐。

  据约旦官方统计,目前约旦接纳了近130万名叙利亚公民,其中超过60万人注册为难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