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中国援粮帮助莱索托解决营养不良、减少灾害风险

日期:2015-05-19      作者:粮代处       来源:粮代处
  

  2015年4月15日,中国政府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马塞鲁的粮食管理中心向莱索托交接了价值100万美元的援粮。

  莱索托的外交部长Tlohang Sekhamane在交接仪式上感谢中国人民对莱索托政府多年来的支持,高度赞赏两国持久的合作。他表示,此次捐赠是应莱索托政府的请求,为未来因气候状况变化而可能出现的歉收提供援助。莱索托和其它国家一样,需要与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斗争,中国政府对我们的需求做出及时响应,并在困难的时刻与我们站在一起。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表示,该批通过WFP分发的粮食将用于针对约3万巴索托族的营养和减少灾害风险项目,并帮助那些脆弱的儿童以及有需要的群体,减少他们的痛苦,克服暂时的困难,并增强莱索托的粮食安全。

  WFP国别主任Mary Njoroge称赞中国政府是“莱索托的好伙伴”。WFP非常高兴能与中国政府合作,共同关心巴索托族的未来。得益于中国的支持,WFP可以增强其在减少营养挑战方面的作用,例如发育迟缓等问题。

  作为莱索托长期的合作伙伴。2014年12月,中国政府通过WFP帮助受气候灾害影响的人群增强抵御灾害的能力和恢复生计,来进一步支持莱索托。莱索托易受气候灾害影响,如干旱和洪水等的侵袭。粮价高和失业等压力,也使粮食无保障和营养不良的问题更加严重。中国的捐赠还将用于预防和治疗莱索托两岁以下发育不良的儿童。

  据悉,中国政府捐赠的100万美元将以两种方式提供粮援,WFP营养项目和减少灾害风险国家项目。

  1、减少灾害风险:以资代赈

  以资代赈项目将覆盖马费滕区和莫哈莱斯胡克区受气候灾害影响的3000户家庭。从4月到8月,每户家庭将收到足够养活5个人的口粮,这意味着15000人将收到援助。60公斤的玉米粉和3升的植物油将会分发至每户家庭。玉米粉已经在4月的第一周运抵莱索托,植物油在2015年4月底前运达。

  2、营养——预防发育不良

  WFP的营养项目中,中国的援助将被用于预防和治疗13679名6至23个月大的发育不良儿童,项目在塔巴采卡、伯里亚、莫霍特隆和加查斯内克这4个发育不良率高的区开展。中国的援助还将用于预防和治疗莱索托中度急性营养不良的2016名儿童。自2015年5月开始,一个特别的营养产品,超级谷物+粥(玉米和大豆混合)将通过医疗中心分发。每位儿童每个月将获得6公斤粥的配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