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腾讯QQ、腾讯公益携手打破吉尼斯纪录

日期:2015-02-06      作者:粮代处       来源:粮代处
  

  2014年12月22日,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携手腾讯QQ、腾讯公益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手机QQ平台发起“手护生命,抗击埃博拉,QQ在行动”公益捐助活动。连续24小时内,在不计重复捐款,单次捐赠金额大于等于1元的规定下,通过腾讯QQ钱包为埃博拉疫区儿童捐款达105,803人次;整体总共获得公益捐款1,218,489.30元,所得款项均用于帮助非洲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人民渡过难关。经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确认,此次的爱心捐赠,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24小时内单一网上平台最多次个人捐款”称号。

  塞拉利昂共和国全球文化大使马丽娅表示,通过这次义捐活动募集的超过10万份来自中国的爱心,将以40万份餐点的方式传递给非洲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人们,我相信这样的爱心一定能够帮助他们重建信心,感谢中国!

  WFP中国区代表Brett Rierson表示,自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WFP一直在西非国家开展区域紧急援助行动,为疫区人民分发粮食,防止一场医疗危机演变成一场粮食危机。腾讯QQ与WFP的合作将通过互联网的力量提升社会的关注度、参与度,扩大公益的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表示,3元就能为1名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儿童或家人提供1天营养食物;21元就能为1名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儿童或其家人提供1周营养食物;100元能为1名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儿童或家人提供1个月营养食物。在非洲,来自我们的一点点捐款就能起到很大作用。

  对于致力于深度融合互联网和公益慈善事业的腾讯QQ来说,这次“手护生命,抗击埃博拉”的公益行动,正是利用网络和移动互联网的力量,让公益和民众互动起来,大众成为公益主角又一次实践。本次抗击埃博拉公益活动让手机QQ公益活动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在关注国内失智老人、血癌患者、抗战老兵等公益事件后,腾讯将公益事业放眼到全球,让其他地区也能感受到QQ用户的关爱。对于手机QQ来说,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只是一个开始,手机QQ还会继续公益事业,让更多用户参与到公益当中。

  据了解,埃博拉是地球上死亡率最高的瘟疫,截至2014年12月中旬,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逾1.8万,超过6915人死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