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欧盟开展将粮食残渣转换成饲料的研究

日期:2014-10-29      作者:粮代处       来源:
  

  据欧盟官网10月16日消息,欧盟资助的NOSHAN研究项目试图将粮食残渣(尤其是水果、蔬菜和奶制品)以低成本、低耗能的形式转换成动物饲料。项目有关负责人称,全球粮食有三分之一被浪费,总计达每年13亿吨。研究成果将为欧洲农民创造新的机会,并削减欧洲对粮食进口的依赖,同时还将在农业废弃物收集、加工处理和饲料生产等领域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该项目团队由来自六个欧盟国家及土耳其的研究中心、高校和企业组成,研究工作于2012年启动,预计2016年完成。

  目前,欧盟向欧洲生物经济的研究和创新领域投资超过40亿欧元。生物经济生产了人类大部分可再生生物资源,其中农业是关键的组成部分,涉及粮食生产安全、确保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及农村地区开发的支持。目前,欧洲的生物经济规模达2万亿欧元,提供的工作机会达2200万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