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德国萨克森州苹果丰收导致滞销 价格狂跌

日期:2014-10-29      作者:       来源:粮代处
  

  近日,德国萨克森州(Sachsen)的苹果喜获丰收,但也因此出现了滞销,价格也较去年大幅下跌。

  德国萨克森州水果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该州的苹果产量达到了8.3万吨,较去年增加12%。水果种植专家、现年76岁的格里斯巴赫(KlausGriesbach)表示:“不仅是德国,今年整个欧洲的水果都出现了丰收,但因此导致了滞销,价格也跌到了谷底。正常情况下每公斤苹果的价格应为1.99欧元(约合人民币15.63元),但现在仅为1.49欧元(约合人民币11.70元)。”

  报道称,除丰收外,导致苹果滞销的原因还包括乌克兰危机。此前,欧盟曾宣布因乌克兰东部冲突对俄实施制裁,俄罗斯则以停止进口欧盟的水果蔬菜作为回应。据悉,俄罗斯每年需要进口苹果120万吨,是世界第一大苹果进口国,而萨克森州向俄罗斯出口的苹果占其总产量的10%以上。

  为了尽可能多地销售苹果,很多萨克森州果农开始在自家庭院中摆摊售卖,价格也比超市中便宜。一名果农表示:“我们通常是成箱售卖,虽然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滞销问题,但至少能缓解积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