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从下月开始大幅削减对叙利亚的援助行动

日期:2014-09-23      作者:粮代处       来源:
  

  近日,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宣布,由于向600万叙利亚流离失所难民提供的粮食援助资金正在告罄,如果不能尽快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下个月在叙境内发放的粮食配给份额将会减少,同时向在叙周边国家的叙利亚难民发放的粮食券也将会减少。

  WFP表示,今年年底之前,该署需要3.52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继续维持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行动。其中,9500万美元用于叙利亚境内的援助,2.57亿美元用于周边国家支持叙利亚难民的行动。目前,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行动正处于一个关口。在过去3年当中,来自世界各国的援助使得叙境内的脆弱人群和逃往周边国家的叙利亚难民得到了救援。但是由于世界其它地区同时出现的紧急状况,导致对叙援助资金出现紧张,由于叙利亚的人道主义需求依然紧迫,因此需要国际社会继续伸出援手。

  据悉,WFP针对援助资金紧张而制定的临时削减方案包括:从10月开始,WFP将减少在叙境内的人均粮食援助数量,同时营养援助减少到以前的60%。如到12月份仍然没有新的资金注入,WFP在叙境内的援助行动将会被迫停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