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欧洲蔬菜水果因俄进口禁令滞销 欧盟将补贴1.25亿欧元

日期:2014-09-01      作者:粮代处       来源:
  

  作为对欧盟经济制裁的回应,俄罗斯此前曾宣布一年内停止进口来自欧盟、美国、加拿大、挪威和澳大利亚的水果蔬菜,这使得欧洲农民受到了极大影响。

  为此,欧盟计划对种植易腐烂水果蔬菜的农民提供资金援助,总额最高可达1.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25亿元)。欧盟农业与农村事务专员西奥罗斯(DacianCiolos)表示,这笔资金将于11月末到位。

  据悉,能够得到补贴的农民所种植的均为易腐烂变质的水果蔬菜,种类接近20个,其中包括西红柿、黄瓜、花椰菜、蘑菇和葡萄。报道称,这笔资金将主要使立陶宛、波兰、保加利亚和荷兰的农民受益,他们的农产品主要出口国是俄罗斯。

  俄罗斯的反制裁措施对在欧洲种植的不同种类水果蔬菜的影响也各不相同:据统计,去年欧洲有10%的猕猴桃出口俄罗斯,梨和苹果分别为8%和7%,而胡萝卜的比例则仅为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