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全球土壤伙伴关系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罗马召开

日期:2014-07-31      作者:粮代处       来源:
  

  7月22-24日,全球土壤伙伴关系(GSP)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罗马召开。会议审议了政府间土壤技术小组于2013年6月第一次全体会议设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审议了各“区域土壤伙伴关系”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区域土壤伙伴关系准则”,以规范各区域土壤伙伴关系的管理和活动。批准了GSP5个支柱行动计划,包括支柱1:促进土壤资源可持续管理。支柱2:鼓励在土壤领域开展投资、技术合作和制定政策等工作。支柱3:促进土壤研究和开发。支柱4:提高土壤数据和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支柱5:支持制定统一的可持续土壤管理的方法和监测指标。批准了2015年为“国际土壤年”的有关事项,包括徽标、设立指导委员会、宣传等各项行动计划。还通过了2014年和2015年“世界土壤日”(12月5日)的徽标及主题提案,“2014 Soils: Foundation for Farming Families”;“2015 Soils:a Solid Ground for life and Development”。会议还讨论了《世界土壤宪章》新版草稿,并将提交FAO农业委员会第24届会议审议。还审查了GSP财务状况报告,呼吁各伙伴提供预算外资金,支持GSP各项活动的落实。下届会议将于2015年6月22-24日在罗马举行,根据轮换原则,会议主席和副主席将分别在欧洲和中东区域产生。

  粮农组织副总干事(主管知识)到会并致辞。本次会议主席俄罗斯代表主持了会议。我处派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