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财政部楼继伟部长在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47届年会上发言

日期:2014-05-21      作者:粮代处       来源:
  

  5月4日至5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理事会第47届年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言。

  楼继伟指出,当前全球复苏进程缓慢艰难,增长动力依然不足。亚洲仍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但人均GDP不高,地区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缺口大,宏观经济与金融稳定易受外部宏观政策环境影响。作为域内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亚行需要创新机构建设、强化发展职能,以满足本地区在新形势下的发展需求。为此,亚行应积极应对本地区面临的发展挑战,进一步创新业务模式,引领发展合作方向,改进自身治理结构与融资模式,增强贷款能力。

  楼继伟强调,亚洲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团结合作谋发展是亚洲各国最大的共同利益,中国的发展与亚洲息息相关。当前,中国已进入提质增效升级的新阶段,正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将为亚洲的共同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亚行发挥重要作用,愿与包括亚行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开创亚洲发展的新未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