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儿基会负责人敦促继续关注贫穷弱势群体儿童

日期:2014-05-21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4年5月16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雷克5月16日在结束五天访华行程时对于中国政府在解决社会经济方面所存在的差别所做的承诺予以赞扬,同时他也敦促中国政府继续将减少不平等、特别关注偏远地区儿童处境作为一项优先工作。

  儿基会指出,中国儿童有2亿7900万之多,占世界儿童总数的15%。在过去二十年当中,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了75%,小学入学率提高了100%。然而,像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大国,整体平均统计数字往往可以掩盖地区的差别。因此尽管国家总体减贫统计数字呈现显著改善,但偏远和贫穷地区的孩子们在享受高质量和平等的社会服务方面则存在挑战。

  儿基会执行主任雷克在访华期间,同高级政府官员举行了会晤。同时,他还前往云南大理剑川县考察了一所儿基会资助的试点学校。这所学校从事的试点项目试图通过参与性教学,培养学生的社会情感,使学校变为一个提供基本卫生和洁净用水的环境适宜场所,并同时加强学校的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