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美农业部2015财年预算同比减少

日期:2014-05-15      作者:粮代处       来源:中国科学报
  

  美国农业部近日发布2015财年预算申请书,申请总额为237亿美元,包括项目资金和运行费用,比上财年减少9.71亿美元,主要用于支持妇女儿童特殊营养补充项目、农村发展、食品安全以及森林服务、科研与保护活动等。

  其中,研究、教育及经济部分预算申请27亿美元,比上财年增加2.4%,包括美国国家食品和农业研究所预算范围在内,农业与食品研究计划将获得3.25亿美元的经费作为院外竞争性研究基金。

  美国农业部2015财年的预算计划致力于实现五个战略目标:实现美国农村地区经济繁荣,达到自给自足、人口重新回归和经济蒸蒸日上;保证全美森林和私有土地种植力,能抵御气候变化,增加水资源;提高全美农业生产力,加大生物技术出口,提高食品安全;确保全美儿童饮食安全、营养与均衡;进一步提高美国农业部的高效运作力。其中,三个优先目标是提高土壤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为美国农村地区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与提高食品安全。

  而2015财年农业部的主要科研计划包括:环境变化及入侵物种繁殖的研究;影响作物和牲畜疾病的研究;水资源研究;可持续生物能源的研究。预算将继续支持优先领域的基础研究,支持跨机构合作。其中,主要关注传粉健康、杀菌剂耐药性及生物产品制造、创新国家网络等问题的三家创新研究所将得到每家2500万美元的资助。

  农业研究局(ARS)负责开展农业部范围内自然和生物科学领域的研究。2015财年ARS得到了11亿美元的资金预算,比2014财年减少1800万美元。八个研究领域中有七个领域的预算方案缩减,只有人类营养学的相关研究预算有小幅增长。支持环境管理的研究活动的预算缩减了0.5%,得到2亿美元的预算支持。针对传粉健康和蜂群衰竭失调症预防的研究资金支持将增加到400万美元。

  2015财年ARS的预算将重新拨出4400万美元,用于发展具有更好气候韧性的农业生产系统。重新分配的资源也将用于进行新的投资,发展能更适应气候变化、干旱、疾病等状况,同时具有更高营养水平及更少环境影响的新植物品种及株系。

  此外,美国政府再次提出合并现有的6个ARS研究设施,此前这个议案在2014财年被美国国会所否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