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美农业部官员:美国种植的大豆玉米90%以上为转基因品种

日期:2014-05-14      作者:粮代处       来源:
  

  新华网北京5月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于文静董峻)美国农业部部长办公室生物技术协调员迈克尔·谢克曼6日在北京表示,美国种植的大豆和玉米90%以上是转基因品种。转基因农作物在美国的消费非常普遍,如用转基因大豆做动物饲料、豆油,用转基因玉米做乙醇、饲料和加工食品等。

  迈克尔·谢克曼是在北京参加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商业化最成功的是转基因大豆,已有近20年历史,很多美国人用转基因大豆制成的豆油进行烘焙、煎炸,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安全问题。美国出口的转基因农产品和本土食用的转基因农产品是一样的。

  他表示,美国不强制对转基因食品进行标识,食品标签只在涉及安全和使用方法时才做标识。农民可以对有机食品申请标注,消费者如果不愿意食用转基因食品,可以选择经过认证的有机食品。

  “我和我的同事都吃转基因食品。”迈克尔·谢克曼说,美国超市2/3的食品含有转基因成分,很多美国家庭每天都食用转基因作物加工的食物,如早餐玉米片等。

  据了解,2012/2013年度,美国玉米产量为27380万吨,其中26360万吨为本土消费;大豆产量为8260万吨,其中2630万吨作为豆粕被本土消耗,另有850万吨被制成豆油用于本土食用和食品加工。

  在出口方面,2013年美国出口大豆和玉米分别为3910万吨和2400万吨,其中出口到中国的分别是2460万吨和400万吨。美国大豆5个主要出口国包括中国、墨西哥、日本、印度尼西亚和德国,主要用于饲料和食用油;美国玉米的主要出口国是墨西哥、日本、中国、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主要用于饲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