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发布WFP2014年第二季度运行简报全球概览

日期:2014-04-30      作者:粮代处       来源:
  

  4月24日,WFP执行局在召开的第二季度运行简报会上发布了WFP2014年第二季度运行简报全球概览。该概览涵盖也门、索马里、刚果共和国、马里以及西部非洲的第二季度人道主义救援简况。

  会上,WFP应急管理司司长David Kaatrud通过幻灯向执行局成员以及观察员介绍了WFP在上述国家开展的有关人道主义救援活动。目前由于上述地区的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安全形势令人担忧,流离失所的难民数量不断增加,导致人道主义救援行动难以顺利开展。大量的人群长期处于严重的食物不安全状况,例如也门的严重缺粮人群有450万,占总人口的22%,大批妇女和儿童挣扎在死亡线上。高居不下的粮价和令人担忧的卫生状况使得上述地区的粮食救援行动显得尤为紧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