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农发基金通报参与“2015年后发展议程”磋商情况

日期:2014-04-25      作者:粮代处       来源:
  

  4月8日,IFAD向执董会通报了其参与“2015年后发展进程”磋商的情况:自去年起,联合国粮农三机构成立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开放工作组。工作组的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问题搜集阶段,此项工作已于2013年3月至2014年2月间完成,二是“磋商推进”阶段(2014年3月至9月),主要工作为制订一套与粮食安全、营养及农业可持续发展有关的指标体系,提交2014年9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参考。

  目前,工作组初步确定了以下五组工作目标:一是所有人均可获得充足、安全、能负担得起、多样化及有营养的食物;二是消除各种形式的营养问题(包括营养不良、微量元素缺乏和营养过剩),特别要关注儿童发育迟缓问题;三是提升粮食产量和生产效率,增强农业生产的可持续性和抗风险能力,减少其对环境的破坏;四是农业生产者特别是女性,能够获得足够的农业生产资料、专业知识与相关服务,以增强农业生产的可持续性并提高农民收入和抗风险能力;五是粮食收割、储存、加工、运输、销售体系更加健全,全球粮食损失和浪费率降低5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