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叙利亚难民提供支持

日期:2014-04-18      作者:粮代处       来源:
  

  4月14日,WFP已向在黎巴嫩各地的65万名叙利亚难民发放了救济食品供应卡,另向1.15万名新近抵达黎巴嫩的难民直接发放了食品,同时,WFP也通过各种途径呼吁全世界提供更多的援助。此外,联合国相关机构还在黎巴嫩一些地区设立了989个非正式难民安置点,可容纳13.35万难民。迄今为止,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已达101.4万。

  据悉,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950万叙利亚人为躲避战火逃离家园,沦为难民,几乎占该国人口的一半,其中250万人逃至邻国。黎巴嫩是叙利亚邻国中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占该国人口的四分之一。联合国称,黎巴嫩已成为全球难民密度最高的国家,目前平均每月有5万叙利亚难民进入黎巴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