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考察南苏丹及其邻国人道主义局势

日期:2014-04-02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4年3月31日,WFP执行干事卡津女士和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开始对南苏丹及其邻国展开联合视察访问,以了解当地人道主义情况及需求。他们在对南苏丹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后,将跨境到埃塞俄比亚,走访逃离到埃塞俄比亚的难民。

  由于战火持续不断和冲突线转变,向南苏丹难民、流离失所者以及其他脆弱人群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有些地区农业生产处于停滞状态。卡津女士对此深表关注,她指出,由于当地大批民众流离失所和正常的市场贸易流程受到干扰,导致了该地区日益严重的粮食安全危机。人道主义援助行动需要安全的准入和提供挽救生命用的资金,虽然得到了一些国家的资金援助,但这些仅仅只能满足一小部分人道主义需求。因此,资金不足使目前向南苏丹逃难民众提供援助的行动举步维艰。在今后6个月里,WFP将面临2.24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而其他人道主义伙伴机构也需要注资4200万美元。

  卡津女士等将在两天的视察访问期间与流离失所民众、人道主义合作伙伴代表和地方官员进行交谈,然后他们将赴埃塞俄比亚与南苏丹交界的边境地区,与在那里的难民进行交谈,以了解其人道主义需求。

  据悉,2013年12月15日开始发生在南苏丹的冲突造成超过80万人流离失所,包括在联合国维和基地寻求庇护的6.8万人,另外还有25.4万难民逃离到邻国寻求庇护和粮食援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