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称650万叙利亚民众食品无保障

日期:2014-01-17      作者:粮代处       来源:
  

  1月14日, WFP新闻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叙利亚冲突影响,目前约650万叙利亚民众食品无保障。据介绍,去年12月,WFP为308万叙利亚民众提供了粮食援助。随着叙境内运输条件改善等因素,该机构预计今年1月份粮食援助范围将扩大到425万人。WFP表示,为425万叙境内民众和超过290万逃往邻国的难民提供粮食援助,是粮食计划署最具挑战、复杂和急迫性的任务。WFP每周需募集3500万美元才能满足缺粮民众的食物需求,随着叙利亚冲突继续持续,2014年叙利亚亟需20亿美元的粮食援助。

  此外,WFP对叙境内被战火围困地区民众的营养状况表示了担忧,过去数月中,WFP曾试图为大马士革附近围困地区提供援助,但均未成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