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南苏丹冲突致更多人陷饥饿 粮食计划署扩大援助

日期:2014-01-17      作者:粮代处       来源: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1月13日启动一项新的紧急行动,扩大对南苏丹受到危机影响人群的援助,并努力克服援助过程中存在的准入通行方面的挑战。

  WFP 1月13日启动的紧急援助行动为期3个月,准备投入578万美元的资金,向40万南苏丹内部流离失所者提供紧急援助。

  WFP表示,雨季到来后,南苏丹60%的地区将不便通行,因此在4月和5月雨季到来之前将粮食等援助物资预先运抵一些偏远地区至关重要。自去年12月中旬发生武装冲突以来,南苏丹的人道主义局势已迅速恶化,不仅造成人员伤亡和流离失所,而且还破坏了农业的发展。南苏丹10个州中的4个州的多元化生计受到影响,正在形成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风险。除此之外,南苏丹还面临各种牲畜疾病的挑战。在一些地区,幼畜死亡率已达到40-50%。

相关附件: